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搜索本站:

全国首家“PPP模式”建设的档案馆——温怜市档案馆正式开馆

                     更新时间:2018-12-25  


 

12月24日上午,位于温岭市城西街道环湖路1号的温岭市档案馆新馆正式开馆。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与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共同为“温岭市档案馆”揭牌。台州档案局(馆)长朱建新、温岭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出席开馆仪式。

温岭市档案馆新馆是全国首家采用“PPP模式”建设的档案馆,建设总投资10650万元,总建筑面积14064平方米,严格按照市一类档案馆规模进行建设,是一座设施完善、功能齐全、节能环保的现代化新型公共档案馆。温岭市档案馆建馆从1959年建馆至今已度过59个春秋,馆内档案藏量从零发展到如今的257个全宗,档案案卷10.82万卷,以件为单位整理的档案23.97万件。其中民国档案2.65万卷(件)数量位居全省县级第二,民国温岭地籍档案入选第四批“浙江档案文献遗产名录”。馆藏民生档案主要有婚姻、移民、知青、出生证、山林延包、二轮土地承包、个人建房审批、民国地籍图册和土改时期土地房产等档案。

近年来,温岭市档案馆重点推进民生档案的接收,不断加强档案工作“三个体系”建设,致力于将档案馆新馆建设成为温岭市档案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备份中心。



 



温岭市档案局(馆)主办,叶学政设计、制作

单位地址:温岭市城西街道环湖路1号

电子邮箱wlsdaj@tom.com   领导信箱

浙ICP备16047126号-1 公安部备案号:3310810200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