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搜索本站:

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来温岭调研民营经济档案工作

                     更新时间:2018-12-26  


 


12月24日下午,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一行三人来到温岭东部新区浙江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座谈会形式开展温岭民营经济档案调研工作。台州市档案局(馆)长朱建新、温岭市委副书记沈云才、温岭市委办副主任朱友对、温岭市档案局(馆)长林丹漫等陪同。

刘芸副秘书长参观了利欧集团的展厅,详细听取了利欧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展厅档案介绍。

在座谈会上,浙江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马集团有限公司、台州富岭塑胶有限公司、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浙江新富凌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档案工作的发展情况,并纷纷提出了自身的不足和需求。

会上,市档案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从各自职能角度,介绍了我市民营经济档案工作的开展情况。台州市档案局(馆)长朱建新从台州市民营经济档案工作切入,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的的工作任务,也对温岭市档案局提出了一些要求。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处长许春芝和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登记管理处处长梁绍红从各自业务角度,对民营经济档案工作作出了指导和建议。

最后,刘芸副秘书长强调,民营经济在浙江占据了特殊的地位,但我们在民营经济档案工作上还存在着薄弱环节。一是政府、档案主管单位对于民营经济档案工作的指导不够;二是民营企业在开展档案工作上存在着缺人才现象,导致档案工作难以落到实处;三是对民营经济档案工作的认识存在一定误区。

刘芸副秘书长建议,开展好民营经济档案工作,一是企业要做好对民营经济档案工作的认识,二是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档案工作与民营经济的发展是正相关的,三是作为档案部门来讲要扛起指导民营经济档案工作的责任。


03.JPG


01.JPG



(温岭市档案局  黄微晓)

 

 



温岭市档案局(馆)主办,叶学政设计、制作

单位地址:温岭市城西街道环湖路1号

电子邮箱wlsdaj@tom.com   领导信箱

浙ICP备16047126号-1 公安部备案号:3310810200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