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搜索本站:

温岭市档案馆捐赠展陈玻璃柜 助推金璇烈士故居建设

                     更新时间:2020-11-19  


 

近日,温岭市委办副主任、市档案局(馆)长林丹漫同志带领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来到金璇烈士故居开展党日活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了解金璇烈士故居缺少展陈设备后,温岭市档案馆向金璇烈士故居捐赠了专业展陈玻璃柜,为金璇烈士故居的展陈工作提供了硬件支持。

近年来,温岭市档案馆高度重视红色档案在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建设中的作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和馆藏民国档案资源,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赋予温岭档案特色。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温岭市档案馆积极响应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开展“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号召,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开展视频《星火闪耀,青春不老——记革命烈士金璇同志》的摄制和宣传,从档案的角度真实诉说金璇烈士的革命一生。

一直以来,温岭市档案馆始终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职责。十一届三中全会期间,温岭市档案馆深挖馆藏民国档案资源,发现了保存完好的原温岭县委委员李道明叛变投敌的原始档案,还原了历史真相,为金璇烈士、游馥烈士和金学河、徐昌辉、柳小荣等地下党同志的沉冤昭雪提供档案证据,为温岭、平阳两地的党史编写和纠正冤假错案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温岭市档案局(馆)主办,叶学政设计、制作

单位地址:温岭市城西街道环湖路1号

电子邮箱wlsdaj@tom.com   领导信箱

浙ICP备16047126号-1 公安部备案号:3310810200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