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搜索本站:

温岭市档案馆与温峤镇第二小学签订校外德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温岭市档案馆与温峤镇第二小学签订校外德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温岭市委办副主任、市档案局(馆)长林丹漫及市档案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温峤镇第二小学校长陈海军等参加签约仪式。会上,双方签订《校外德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

温岭市档案馆高度重视本次签约合作。温岭市委办副主任、市档案局(馆)长林丹漫表示,温岭市档案馆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不断完善各项档案业务基础,以红色档案资源为主抓手,开拓档案文化宣传新阵地,积极探索档案文化走近校园活动,着力打造具有“温岭档案”特色的中小学生教育基地。近年来,市档案馆先后成功创建省级数字档案馆,通过省示范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并入选台州市第十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校长陈海军介绍,温峤镇第二小学前身是金璇烈士于1927年创办的“旗峰初级小学”,一直以来就有深厚的红色文化传统。学校有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他们来自13个省14个民族,希望通过与市档案馆的结对合作,进一步丰富学校校外德育实践活动,让这些来自外地的同学们能够重拾温峤红色文化记忆,通过档案了解到更多温峤镇乃至温岭的人文历史,以此加深对温岭这片土地的热爱,同时通过德育实践活动也能让同学们快乐健康成长。

当天,温峤镇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在市档案馆讲解员的引导下,集体参观了档案综合展厅,从展陈的档案故事中了解了温岭的历史和发展变迁。








温岭市档案局(馆)主办,叶学政设计、制作

单位地址:温岭市城西街道环湖路1号

电子邮箱wlsdaj@tom.com   领导信箱

浙ICP备16047126号-1 公安部备案号:33108102000390